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都有明顯降雨,最低溫也下探至21度左右,但在中南部卻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台灣颱風論壇」今(20)日就分享了一張衛星影像,台灣北部與中南部,就像是被一刀劃開,雲雨分界一目了然。

▲北部被雲雨壟罩,南部卻超晴朗。(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隨著藍恩颱風逐漸北上,偏北風更為增強,從衛星影像上也可觀察到明顯的地形分界。且山脈就像一面牆,將大部分的雲雨水氣都攔截下來,使得北台灣陰雨持續,中南部及花東位在背風面,都是晴朗好天氣。「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天北台灣下雨下到要發霉,其他地區天氣好的不得了的原因。」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北台灣的這種情況還會維持兩天,星期天蘭恩北上遠離之後,較乾燥的空氣被帶下來,水氣減少,北台灣就將放晴。

台灣颱風論壇也提醒,未來幾天涼空氣會越來越明顯,北台灣全天涼爽舒適,其他地區白天溫暖,共通點是「夜晚到清晨稍有寒意」,提醒大家出門時可多帶件薄外套,別讓自己著涼了。

https://073595000.weebly.com/

左營機車借款.jpg
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兆豐當舖,高雄左營當舖,073595000,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420號

"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arrow
arrow

    高雄當舖,兆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