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野休旅車的級距當中,Land Rover的威名相信是有目共睹的。其之所以敢自稱為征服地表的王者不僅是因為長年身為英國王室御用座駕,在1948年初步推出時亦為民用全地形車種的先驅,並且橫越征服了中美洲叢林,這些創舉不但讓Land Rover聲名大噪,也讓日後出現的越野車款以此作為追逐的楷模。
然而時間進展至眼前的2017年,幾換東家卻又永垂不朽的Land Rover又再次將旗下的熱門車款Discovery推陳出新,身為探索者是否真有值得探索之處?亦或是過去的閃亮招牌仍耀眼至今?在見識到這輛大改款的5代的All-New Discovery後相信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雖然本次活動僅僅只是靜態的預賞,但映入眼簾的這輛All-New Discovery如同其名一般帶來了不少全新的發現。除了在硬派的造型讓更趨於流線之外,有那麼神似自家Range Rover的銳眼造型相信是本次大改款後於外觀上最顯眼的部份。從過去的大方正造型進化至今,或許這樣的家族式樣不是新鮮事,但對Discovery車系來說卻是極大的變革。LED日行燈搭配LED大燈照明的設計不僅符合時下的趨勢,連同大面積前保桿銜接葉子板的厚實設計增添了不同於以往的肌肉感,並將風阻係數控制在0.36Cd,相較於前一代足足提升了10%。或許少了點復古風情卻又與時俱進,只能說在這個時代要拿捏此部份其實相當不容易。

 

再者5代Discovery其引擎蓋下方的強勁心臟導入雙動力選項,汽油引擎方面型號為AJ126的夾角90度V6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40ps/6,500,並有著莫約45.92kgm/3,500-5,000rpm的強勁扭力;然柴油配置方面也不容小覷,除了有著高達61.22kgm/1,750-2,250rpm的猛暴扭力性能外,最大馬力也有著258ps/3,750rpm的水準,一字排開等同是大馬力或大扭力任選的陣容,加上Land Rover獨家的AWD系統和8速手自排變速箱,給予了足以征服地表的極致性能。

 

All-New Discovery全長4,970mm、寬2,073mm、高1,888及長達2,923mm的軸距,如此身軀其實比起上一代整整長了132mm,然寬及高的部份則小漲了分別51mm和47mm,甚至連軸距都增加了38mm,可見相較於4代,5代確實有集體放大的趨勢;不過令人疑惑的是,在本次大改款中Discovery最引以為傲的車尾平台怎麼就這麼消失了呢?換來了流線的外型難道就此捨棄了過往的精神,只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折衷化的設計儼然成為了5代Discovery在禀持傳統與新銳觀點的最大特色。

 

電動尾門開啟之後,可以發現原來後車廂的部份有一隱藏式的平台得以展開,這款隱藏式對開電動尾廂門的設計不僅讓5代Discovery在擁有流線外觀之餘更維持著一貫的原則,並有著高達300kg的載重能耐。試想如果眼前的這位女孩體重約50kg的話,等同可以一字排開坐上6名,輕鬆寫意地坐在後頭不過是剛好而已。

 

不過比起這些設計上的細節,擁有全地形征服能耐的All-New Discovery的底盤懸吊特質才是最大的賣點。除了採用全新世代的D7u平台並搭配鋁合金車體構造外,在維持AWD及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的同時,前鋁合金雙A臂、鋁合金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再加上EAS電子氣壓避震輔助後,最大涉水深度可達900mm之高,等同足以穿越水深及腰的艱困環境。也由於大量的鋁合金材質配置,讓這款車相較於前一代足足減重了193kg,當然油耗方面亦有著顯著的提升。

 

只是既然軸距拉長了、車身長大了,外加底盤也更強勁了,All-New Discovery還有沒有其他有趣的新發現呢?看到內裝之後便可發現在裡頭蘊藏的正3排座椅便是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為了確保每排座椅的乘客都能有一定的舒適空間,5代Discovery特別在考量現代人身高之後以190cm以下的乘坐者來加以設計,讓2排及3排座椅分別可達945mm和851mm的腿部空間,並第2排座椅能肆意滑動,且全部收折後置物空間可達2,500L,因此具備載好載滿的變化性。

 

至於中控台方面,All-New Discovery就科技感部分比起過往更為升級,卻又與Range Rover的配置明顯不同。呈現在眼前的中控台尤其在鞍座的部分其實走向了更為簡潔的排列配置,上升懸鈕式的排檔風貌如今已成為Land Rover最具代表性的經典設計。而不論是SE或HSE等級分別搭配的亮黑鋼琴烤漆及橡木飾板,對這款車而言皆是屬乎精緻的選擇,也讓脫胎換骨的Discovery從裡到外展現出顯著的升級風貌。

 

最後要稍微提及的一點是,All-New Discovery展現了不同於以往的小亮點。車內多元的置物空間好似藏匿在車內的意外驚喜。除了中控台螢幕下方控制懸鈕可翻下收納小物外,雙層的鞍座置杯架和中央扶手後倒可作為第2排放置桌面的規劃皆是在過往車型當中難以見著的,甚至連第3排側邊也有專屬的置物盒。只能說這樣的與時並進確實是一款豪華LSUV理應完成的精緻之處,並期待5代Discovery在2017年9月正式上市發表之後能成為征服地表的新選擇。

 

Land Rover 2017 All-New Discovery建議預售價格如下:
3.0 Td6 SE,NTD 3,490,000元起*
3.0 Td6 HSE,NTD 3,790,000元起*
3.0 Si6 SE,NTD 3,490,000元起*
3.0 Si6 HSE,NTD 3,790,000元起*
*預售專案享0負擔5年原廠保養專案並加贈原廠手機無限充電架

 

https://tw.autos.yahoo.com/news/全新探索7人座lsuv-land-rover-discovery到港預賞-103700290.html

arrow
arrow

    高雄當舖,兆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