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東北風減弱,溫度持續回升,白天在西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攝氏31、32度高溫,東半部地區也有28到30度,有氣象專家指這是「秋老虎」,對此,氣象主播李富城則在臉書po文指出,現在的天氣並不符合秋老虎的定義,「秋老虎的條件是要維持一候(五天為一候),學氣象連這種基本的知識都不懂。」

有氣象專家分析,今天雲系東移,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恢復晴朗穩定,最高溫升至30度以上;近中午時,在陽光下是會熱的,這也是繼上周三、四(1、2日)之後,再度又有「秋老虎」的感覺。

李富城上午po文指出,秋老虎一詞,只有中國人才會這麼說,出於「月令七十二候集」。他說,秋老虎是指立秋(8月8日左右)以後短期回熱的天氣。一般發生在8、9月之際,持續天數約7到15天,甚至長達24天(所以才有24個秋老虎)。這種天氣出現的原因是已經往南退的副熱帶高壓,又再度回頭控制附近地區,形成連日晴朗、日射強烈,重新出現暑熱天氣,人們感到炎熱難受,故稱「秋老虎」。

 

他也說,秋老虎指的是秋季,其他季節不叫「秋老虎」,條件是要維持一候(五天為一候);「學氣象連這種基本的知識都不懂,那就得追究這是誰教出來的學生。」

高雄鑽石借款.jpg
高雄當舖,兆豐當舖,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420號 07-3595000

"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檢視較大的地圖

 

<p style="line-height: 100%"><iframe name="I1" src="https://07-3595000.weebly.com/" width="440" height="409" border="0" frameborder="0"></iframe>

arrow
arrow

    高雄當舖,兆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