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新南向政策,26日的高雄食品展設置清真產品展區,同時舉辦印尼包裝競賽,26項台灣農產品經1年多的努力取得清真認證;另一方面,屏東縣建農青果合作社則積極協助蕉農把台灣香蕉賣到大陸,預計下周出貨2萬公斤。兩相比較,新南向剛起步,卻放任廣大的大陸市場,似乎有緣木求魚的味道,更有果農說,新南向政策根本是乞丐趕廟公。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台灣農產品在生產成本上,不具競爭力很難與菲律賓等國抗衡。他強調沒有放棄大陸市場,只要有機會便會搶進。

「我也是農民出身,看到香蕉價格慘跌,蕉農辛酸,那種痛,我能感同身受」,屏東縣建農青果合作社總經理李協倉說,開發新市場固然好,但是不能因此放棄方便迅捷的大陸市場。連日來他運用十多年來的人脈,以台灣香蕉價格目前很親民,「未來出貨一定保證品質」等向對岸貿易商遊說「蕉」個朋友,進口台灣香蕉,打動了大陸貿易商。

李協倉指出,下周將出一個40呎貨櫃,裝載2萬公斤香蕉到對岸,「雖然只有2萬公斤,數量不是那麼多,但這是起步」,有開始,未來就有希望銷售更多的量,期望持續銷往大陸,以提高香蕉價格,實際幫助蕉農。

https://073595000.weebly.com/

高雄當舖政府立案.jpg
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兆豐當舖,高雄左營當舖,073595000,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420號

"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arrow
arrow

    高雄當舖,兆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