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TUCSON 1.6 Turbo 試駕
Tucson豐富的配備和均衡的性價表現深得我愛,今天就如同你我的期待,更棒的1.6T與7速雙離合動力來了,所以說,現在的Tucson不只愛,還很快?
HYUNDAI -高雄當舖03.jpg
我們先不談動力,這次1.6T的Tucson原廠開出了89.9、95.9萬元兩個等級,剛好落在2.0L汽油的高階段,也就是柴油最入門的97.9萬之前。似乎在國產SUV中不到非常殺的級別,但在車輛配置與動力科技上肯定吸引了不少人圍觀。
HYUNDAI -高雄當舖04.jpg
1.6T與其他車型外觀上只有三個不同,一是水箱罩,二是車頭下護板,三是輪圈,硬要說四的話還有個車尾Turbo名牌。內裝更少,前座椅的Turbo字繡、紅色車縫線,就這樣。
HYUNDAI -高雄當舖05.jpg
另外還有滿滿的安全配備,畢竟現代最近在這方面很狂你也不是不知道。兩個等級都標配六具氣囊、ESC、煞車優先、煞車力道輔助、上坡起步、陡坡緩降、車身動態管理、電子車身防傾….先這樣,手很酸。
HYUNDAI -高雄當舖06.jpg
這具1.6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7hp/26.8kgm的輸出表現,帳面上原廠說大約是2.4L NA引擎的數據,你只要知道肯定比2.0L汽油版更好,也更省。而這具動力當然不是首次出現在現代的產品上,不過在小排量渦輪化的世代裡,1.6T這樣的公升數放在Tucson裡我想是再適合不過,至少在Hyundai的世界裡是這樣。
HYUNDAI -高雄當舖07.jpg
怎樣適合?其實我不該用恰當、合適這樣的字眼形容,因為在車上三個大男人還有不少攝影器材、雜物、電腦的負載下,Tucson 1.6T加速表現和我們最近試駕的許多渦輪房車一樣出色,感受不出SUV的笨重與拖累,當然也比我的預期好上不少。
HYUNDAI -高雄當舖08.jpg
最大的關鍵就是現代把渦輪遲滯抑制得非常好,這具1.6T引擎的最大扭力從1500rpm就開始湧現,一直到4500rpm都是它的峰值輸出平原,如果你還是對數據沒什麼概念,這大概是日常代步最容易使用到的範圍。也因為引擎的反應足夠線性,加速時不會有太多渦輪輸出爆發的感受,在Tucson 1.6T上你找不到什麼被踹一腳的感受,但提速的反應讓我非常滿意,更別說順暢的調校就是對一部SUV來說最美好的事。
HYUNDAI -高雄當舖09.jpg
能夠快,當然和變速箱脫不了關係。以現階段的雙離合自手排來說,有些廠牌的調校保守,得不到夠直接的傳輸效率,還要接受雙離合與生俱來較差的舒適性,例如賓士。而Hyundai的7速DCT和DSG有些類似,在行進質感與動力供給上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盡可能地提高自手排變速箱的優勢,而這當中的頂尖指標大概就是PDK。
HYUNDAI -高雄當舖10.jpg
回到Tucson上,如果引擎是位名廚,這套7速雙離合變速箱肯定是鼎泰豐的服務員,反應靈敏而且理解能力強,溝通、串聯、協調的工作能力特別吸引人。除此之外,為了優化油耗表現,這具變速箱在普通模式進檔積極,而別忘了迅捷的換檔速度,許多時候當我意識到可能要換檔時,變速箱已經在下一個檔位了。
HYUNDAI -高雄當舖11.jpg
當優秀的引擎動力遇到了效能高的變速系統,當然只有更快而已。
HYUNDAI -高雄當舖12.jpg
要說缺點的話,這套DCT又像是個傻大個,雖然跑的飛快但腦筋邏輯沒跟上。沒錯,我說的正是自排模式下對於檔位的判斷,在高速狀態下Tucson 1.6T的退檔效率沒有升檔來得好,不過這方面當然還能接受。只是在低速行駛﹣更准確點來說是轉速1500rpm以下時,變速箱有時候會進入半接合的過渡期,等待的階段給油沒用,當接合了只好趕緊踩點油門,不小心抬升太多速度貼近前車又要踩煞車,我所說的惡性循環最常發生在走走停停的車陣中。
HYUNDAI -高雄當舖13.jpg
但嚴格來說,這並不能算是這具變速箱的缺點,更多傾向於雙離合器自手排天生的宿命,畢竟後頭是沒有人能在低速時幫忙踩好離合器的,是吧?
HYUNDAI -高雄當舖14.jpg
其實這套1.6渦輪引擎加上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的動力系統算是Hyundai目前最頂級的配置,除了較高的成本,也在多次的運用下通過考驗,更加成熟。因此我想,在排除配備的考量下,你基本上可以捨棄2.0汽油動力的選擇了。在相仿的價格區間,1.6T擁有更省的稅金與動力優勢。柴油?其實在去年Tucson剛上市的記憶裡,我們同時試駕了2.0汽、柴油兩款動力,大家都知道我其實對柴油引擎比較無感,但最後我卻更推薦消費者選擇柴油動力,沒什麼特殊原因,只是這顆現代集團的2.0柴油表現確實很出色。
HYUNDAI -高雄當舖15.jpg
但今天過後,我會說除了快,1.6T又比過去更好了一些,毋庸置疑。

HYUNDAI -高雄當舖02.jpgHYUNDAI -高雄當舖01.jpg

arrow
arrow

    高雄當舖,兆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