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周邊發展,會生成颱風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25)日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再增強就看今天的發展了。

鄭明典今(25)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張衛星圖指出,這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右邊是熱低的雲系,左邊是同一個大低壓環流內的小擾動。

鄭明典分析,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還在對流整合階段,早上主對流發展的很旺盛,高層輻散帶出的卷雲也很明顯。模式預測,再過約一天,垂直風切又會增強,所以熱低會不會再增強就看今天的發展了。鄭明典表示,在冬、夏季風轉變期間,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常會改變季節變化的步調,所以氣候和天氣不是很容易劃分開來!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在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乍看之下好像是往台灣的方向來,不過因為和台灣有兩千多公里的距離,在途中就會被即將於明後天南下的鋒面雲系帶走,因此影響台灣的可能性不高,另外也由於條件不佳,增強成為颱風的機會也不大。

 

https://plus.google.com/115145528685398016896/posts/JEnMjNRXg5c

arrow
arrow

    高雄當舖,兆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